睡觉

没更新就是在睡觉,一天睡23h

【陈萍萍X你】无关 2

ooc


私设,除叶轻眉都活着


一个脑洞,会不会有后续我不知道,心血来潮或者热度高会更新,随缘随缘


以下正文


——

「姑娘做我夫人如何?」

陈萍萍侧过身看着呆愣的你,看戏似的扬着嘴角


路过的鉴查院人员纷纷驻足,嘴巴张的能塞下一个鸡蛋

你舔了舔嘴唇,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一向行事果断的你破天荒的大脑一片空白

不对啊?这话不应该你对陈萍萍说的吗?怎么还抢你的台词呢??真的假的?这么草率?不可能吧

心中仿佛有一万个问号飘过,陈萍萍看着你的神色心中也有了答案,回过身靠在椅背上


「我只是说笑,姑娘不必…」

「陈院长这是要说话不算话吗?」


时间似乎凝结了,所有在场的鉴查院人员都在等陈萍萍表态,如果答应…那鉴查院恐怕…


良久的沉默,最终陈萍萍开了口

「没想到姑娘你这么幽默,终身大事还是要好好考虑考虑」

没等你开口,陈萍萍就转移了话题

「姑娘叫什么名字?我总不能一直叫你姑娘吧」

「陈书禾,院长叫我书禾就好」


虽然陈萍萍这次拒绝了你,但来日方长,你想做的可不仅仅是这些


「书禾啊,我跟你介绍一下鉴查院的几位骨干」

「一处主办朱格,四处主办言若海,五处主办黑骑,八处主办宣九」

「人不全,二处主办在边际,三处主办在儋州,六处主办影子,七处主办在江南」

「以后不论在哪处做事,认识一下总归没有坏处」


从你进来到陈萍萍说完话,朱格一直像防贼一样盯着你。刚才门外的话朱格可是听的一清二楚


「这是陈书禾,陛下口谕让书禾到鉴查院做事,以后为庆国做事积累经验」

「见过几位大人,以后还请多多担待」


「好了,都去忙吧」


朱格路过你身边时冲你冷哼一声,随后匆匆离开

陈萍萍自然听到了,不过他貌似很期待你的反应


你撇了撇嘴,冲朱格的背影扮了个鬼脸

「院长,朱大人好像不太欢迎我呀」

「他就那样,别往心里去」

「怎么样,你想去那处?」

你坐在台阶上,拄着下巴故作沉思状。陈萍萍也将身体倚在扶手上,静静的等待你开口


「我还真拿不定主意,影子大人你觉得呢?站屋顶上挺冷的吧」

陈萍萍眯着眼睛,他从未见过你抬头或是四处张望,你是怎么知道影子在暗处的

皇帝派来的人果然不简单,不能大意


影子被识破后也不再躲藏,走到陈萍萍身后沉默不语

陈萍萍也不打算问你是怎么发现影子的,还是静静的看着你


「三处吧,正好我与费老还是旧相识」

影子低头看着那平静如潭水的脸不曾有一点波澜

可影子感觉得到陈萍萍在担心


「好」

「影子,你带书禾去三处做个记录」

你站起身拍了拍衣裙,跟着影子走了


陈萍萍叫人去查了你的底细,毫无例外的一无所获

你的过往就像白纸一样平淡,甚至连一点起伏都找不出来。可皇帝为什么会选择你,而你又是怎么察觉到影子的,一个个问题在陈萍萍心中就像杂乱无章的毛线团,无从下手


罢了罢了,他有的是机会试探你




——

进展好慢好慢好慢,我也不知道为啥越写越啰嗦

,我尽力而为

评论(1)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